打烊_

先生。

【巍澜】朝朝暮暮.21



+++++++++



“爸,一副象棋你至于那么当宝贝吗?快拿出来,我跟大哥杀一局。”林二舅开始跟老爷子要象棋了。

“滚,那不是有一套楠木的吗,你跟老大玩那套去。”林老爷子坐在主位上,手按在了沈巍送的象棋上。

“木头的哪有这石头的杀着爽,老爸快给我。”林二舅继续磨着自己老爹。

“你和老大的熊脾气我还不知道?动不动就掀桌子,我那套玛瑙的你还记得有几个好棋子?滚。”林老爷子这次打定主意寸土不让。

“媳妇儿,看见没,我大舅二舅又开始跟老爷子斗智斗勇呢。”赵云澜坐在旁边的桌子指点着沈巍看家里父子三人的好戏。

“你也别闲着,过来过两招。”林家豪在部队待惯了,吃完饭不动动筋骨不自在,这里又不比部队,没有人当对手,正好赵云澜在。

“行,输了别哭啊,老大。”说着,赵云澜就脱下了外套,扔在了自己坐的椅子上。

“老三,你们两个打了10年,年年平手,今天我也赌平。”林家英叙述着往年的战绩。

只见,林家豪军体拳的起始动作已经摆好。赵云澜一副吊儿郎当的站着,完全没有要摆姿势的意思。林家豪动了,强硬的军体拳让人看着就充满力量感,如果打中,怎么也得疼上几天,当然是如果,因为赵云澜每一招都躲开了,对于赵云澜的只躲不攻,林家豪发现他跟往年不一样了,以往赵云澜也会躲开,但是不会像现在这样躲得行云流水,正当林家豪纳闷走神的时候,赵云澜出手了,直接躲开了林家豪的一拳,顺势手就拽住了他的手腕,一转身,胳膊一轮,直接把林家豪掀翻在地,然后猛的落下一拳,正好停在他的面部半寸的距离。林家豪一愣,发现电光火石间自己已经输了。赵云澜伸手拽起了林家豪,这时周围看戏的亲戚响鼓起了掌。

“老大,输了吧?”赵云澜得意的问。

“你小子太鸡贼了,不过身手确实精进不少,跟你手下学的?”林家豪不吝啬的称赞着。

“跟他们学,我疯了?他们那三脚猫功夫教我?我是跟我媳妇儿学的。”赵云澜一脸骄傲的说着。


“你啊,就什么祸都往沈巍身上甩吧,你天天给他背锅,不累?”林家豪压根就不信沈巍会功夫。

“还行。”沈巍微微一笑,表示习惯了。他可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去切磋什么身手,低调才是他的代名词,最耀眼的只要是他心尖儿人就行了。

“云澜,你过来。”林大舅看见自家儿子败下阵来,眉毛一挑,赶紧叫赵云澜。

“大舅,你别告诉我你要给大哥报仇啊?我这下手没轻没重的。”赵云澜先发出了恐吓。

“胡说什么?老子……”老子两个字刚出口,就看见林老爷子瞪他,赶紧改口:“你大舅我那么护犊子吗?我是想跟你商量个事。”

林大舅微笑着说。

“没商量。”赵云澜干脆直接的拒绝了。

“臭小子,你还没听什么事呢!”林大舅已经气的七窍生烟了。

“肯定没好事,不干。”赵云澜又一次的拒绝了。

“绝对是好事,而且报酬优厚。”林大舅不气馁的继续坚持。

“报酬优厚也不考虑,我现在不缺钱,你看。”赵云澜一脸得意的一指,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正好看见林老爷子还按在手下的翡翠象棋。

林大舅差点没被气吐血,从小赵云澜就是林家的一块奇葩,小时候还好,硬的不行来软的,好歹有点效果,自从接管了什么镇魂令,组建了特别调查处,软硬不吃。家里的老爷子还特别宠着他,啥?外孙子不如亲孙子?谁说的?亲孙子有两个,外孙子就一个,物以稀为贵。现在更是没人管的了他。等等,没人管得了?林大舅茅塞顿开的望向了一个人,一个管得了赵云澜的人。

“大舅,你要是敢把主意打到我媳妇儿身上,你看我敢不敢拉着特调处跟你一个军干?”赵云澜自然是玩世不恭的恐吓,但是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出赵云澜这恐吓里的认真。

林大舅再耿直也听得出自己外甥好像误会了什么。“不是,哎呀,你想哪去了,我不让你当兵。”

“不是这事?不对啊,每年你都想拉我入火坑啊!”赵云澜发现自己误会了。

“混账,这是什么话?”林大舅是少将啊,在他面前把入【】伍比作火坑,这不是找骂嘛。

“大舅,您别生气,云澜从来口无遮拦,您应该知道,他并没有恶意,您先说您的事情。”沈巍起身,拉过赵云澜,生怕他大舅的手边的茶杯飞向他。

“是这样,你那特调处我听说很厉害,你能不能让他们来训训我今年的新兵?”林大舅终于是把他要说的说出来了。

“给多少钱?”赵云澜也不跟自家大舅拐弯抹角。

“臭小子,要不要那么实际?”林大舅刚降下去的火气又有要重燃的趋势。

“亲兄弟明算账,更何况你是我长辈,再说了,我作为老大,不得给我手下的员工争取更大的福利啊!”

“作为新兵特训营的特聘教官,训练为期两个月,工资待遇你特调处开一份,我给开两倍,奖金也是你特调处的两倍,当然,你要是扣他们工资奖金,我也扣,反正我的工资是根据你特调处最后结算的工资表走。”林大舅说着自己的要求,他只是为人耿直,但不是个傻子。

“行,这事我替他们做主了,但是我也有条件。”赵云澜听完觉得这笔买卖不亏本。

“你说出来我听听。”林大舅暗自捏了一把冷汗,他生怕赵云澜提出什么过分条件啊。

“我们特调处呢,算上我和沈巍总共7个能出外勤的,但是吧有个孩子真干不了训练的工作,他能给我们打下手,这个人的工资奖金不能少,沈巍也不能带兵,他只能当顾问和外援,工资开不开没所谓。另外,我们每个人需要单独的住宿环境,每个人只能带一个连。这些条件你答应,我们可以进行长期合作的,大舅。”赵云澜很有逻辑的说着自己的条件。

“行,没问题,就这些条件了吧,长期合作的话看你们这次训练的成果,你什么时候回去?”林大舅把这件事情跟赵云澜敲定,放下了心上的一块大石头,以前他就有这样的想法,今年终于得以实施。

“我爸妈打算住个十天半个月然后飞回去,我和小巍倒是打算玩两天就回去的!最多也就4,5天。”赵云澜算着剩下的时间,毕竟回程如果父母不跟着的话,他和沈巍可以利用虫洞或者缩地成寸的方法瞬间回到龙城。

“行,你回去就张罗这事,让你们特调处的人都收拾好行李,临走前3天我给你打电话,你安排好事情,我派飞机去接你们。”林大舅安排好了事情。

“大舅,应该还有一个人可以参加训练。”沈巍适时的提醒。赵云澜疑惑的看向沈巍,“你忘记了?咱们那里可是来了个新人天明。”

“哦,哦,对,小天明,没错,生力军啊!”赵云澜恍然大悟。

“行,没问题,你回去后就听电话吧。”林大舅明显开心了。“行了,都收拾收拾,咱们出发去酒店了。”说着,大舅二舅起身就去伺候老爷子了。

一大家子人,赶赴早就预定好的酒店。

“大哥,大嫂,二哥,二嫂,三哥,沈巍哥。”纤云穿着一身小洋装,走到了兄弟三人面前。

“纤云又漂亮了。”大嫂夸奖道。

“快毕业了吧?以后就是大姑娘了。”二嫂笑着说。

“比不上沈巍哥漂亮。”纤云一笑,调皮的夸上了沈巍的手臂。

赵云澜用手指着纤云夸住的手臂,用眼神警告着。纤云毫不示弱,还挑衅的扬了扬下巴,只是秒怂的换成了沈巍,轻轻的从纤云手臂中抽出了自己的胳膊,然后赵云澜手疾眼快的把沈巍拉进了怀里,抱住。

“沈巍哥,就不能配合一下吗?”纤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欺负他哥的完美形式。

“等他什么时候做错事的。”沈巍最先认识的就是静芝小姨和纤云,经过那一天的相处,沈巍挺喜欢纤云的,当然,前提她是赵云澜的妹妹。

“我永远不惹你生气,就算惹你生气了,你打我骂我,砍我都行,让我跪下都可以,就是别用这样的方式,因为我真不知道我能干出什么事儿!”赵云澜就这么半抱着沈巍说着。

“嗯。好。不过云澜,你要给我跪下真的不是想让雷劈我?”沈巍在赵云澜耳边轻声问着。

赵云澜想了想,笑了,确实,普通凡人不知道他们的身份,而且在人类身份里他们属于晚辈,跪就跪了,但是也只限制于他们自己的意愿,不过,对于知道他们身份的世间灵物来说,让他们下跪便是向天挑衅,不需要任何理由,老天就会降下惩罚,当初举行魂印仪式的时候,由于昆仑和斩魂使没有提前焚表报备,当他们跪下的时候才出现了十色天雷,准备惩罚让山圣和鬼王成圣下跪的人,后来昆仑要举行魂印,十色天雷才散去。“你魂印吾名,就算跪了,也没所谓。”赵云澜十分自信的说。

“是,山圣大人。”沈巍说着,一想到魂印,不自觉的就笑了。

“你们两个秀够了吗?”林家英不是时候的开口,打断了赵云澜和沈巍的悄悄话。

“羡慕你也秀啊,我不拦着你。”赵云澜还是厚脸皮的怼了回去。

几个人打着闹着入了席,一坐下都惊呆了,只见同辈分平时不怎么来往的兄弟姐妹一股脑的都跑来了赵云澜他们桌子。林家豪林家英都看向赵云澜,用眼神告诉他,这是来看你媳妇儿的。赵云澜自然是知道,完全不尴尬,从容的往沈巍身边靠了靠。

菜是一个接一个的上,只要是新上的菜,第一筷子肯定是沈巍的,并不是这个桌子上的人有多照顾多谦让,而是都没有赵云澜脸皮厚,众人相信,以赵云澜的抢菜神功,中午的第二碗面不用老爷子指定,铁定也是沈巍的。

“你别再给我弄了,我自己来,你也吃。”沈巍刚把赵云澜喂进嘴里的虾咀嚼完,赵云澜又给他卷了一份烤鸭,沈巍接过烤鸭,看赵云澜又开始拆螃蟹,不用问,又是给他的。

“你别沾手了,我都已经快弄完了。”赵云澜说着,掀开了螃蟹的壳儿,“这只不错,挺肥的,来,把黄都吃了。”说着,螃蟹黄最多的壳儿已经到了沈巍面前。

“你吃吧,我吃的差不多了。”沈巍说的是实话,他真的已经饱了,赵云澜从开席到现在一直就没停下往他碗里夹菜,现在的沈巍真的已经饱了。


Tbc.


评论(5)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